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球媒体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外媒称中国越来越自信
2015年12月16日 21:29:55来源: 作者:浙江在线 记者/陈斌
【摘要】美联社报道称,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中共领导下的中国正日益展现出自信,这种自信体现在当今中国对包括金融、科技、媒体等在内的全球事务有了自己的看法。
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斌 摄影记者/王坚颖 编辑/马丽红)今天,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0多名嘉宾受邀与会,其中包括8位外国领导人和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而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临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更是将大会提升到了最高规格。

开幕式会场

  美联社报道称,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中共领导下的中国正日益展现出自信,这种自信体现在当今中国对包括金融、科技、媒体等在内的全球事务有了自己的看法。

  报道还提及,中国政府积极倡导在商业和教育领域普及互联网应用,但力图遏制淫秽色情制品和网络暴恐颠覆行为。

  港台媒体也很关注此次盛会。著名计算机博弈专家,Novumind创始人吴韧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和世界在互联网领域各有优势,中国已经有许多创新领域超越对手,但也有许多地方要向世界学习,“大会有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坐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寻求合作,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台湾《旺报》称,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乌镇,这个传奇的江南小镇就在自觉与不自觉间魔术般地发生着变化。短短一年时间,宽带出口总带宽达到220G,提高了10倍,能允许超过5万人同时通过4G网络上网。据统计,在外读书的嘉兴籍大学生回家乡创业、就业的比例已高达60%左右。在当前招商困难的情况下,乌镇却几乎每个工作日都有新项目在谈。

  此外,海外华文媒体对乌镇峰会亦给予了高度关注。

开幕式前习近平同与会嘉宾集体合影

  美国《侨报》刊发社论称,中国已有学者将网络空间定义为一个国家的陆、海、空、天四个疆域之后的“第五疆域”。互联网的疆域里,已经将传统世界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连接在一起。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市值可与外国大公司相媲美,微信和淘宝等中国在线平台在用户友好度和效率等方面也超过了海外的竞争对手。

  社论表示,中华文明历经沧桑,却始终沿袭着“天下为公”的情怀,“以和为贵”、“协和万邦”、“四海之内皆兄弟”的处世之道,也是中国提出建设“命运共同体”的深刻文化基因,这当然是为中国谋,其实也是为世界谋、为天下谋。

【专题】2016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T20)

【专题】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马丽红

标签:互联网|外媒|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