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大数据可以指导乡村生产力
2015年12月18日 19:08: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曾杨希
【摘要】 12月18日上午,“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召开。论坛上,浙江记者采访了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他表示,当乡村遇见大数据,将获得更好的生产能力。
金建杭(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桐乡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曾杨希 编辑/汪江军)12月18日是第二天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后一天。上午,“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召开。论坛上,浙江记者采访了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他表示,当乡村遇见大数据,将获得更好的生产能力。

  “上山下乡”,这两年阿里、京东等电商企业纷纷抢滩农村,农村电商仿佛成了电商的新蓝海。去年,阿里巴巴推出农村电子商务计划,在该计划中,阿里将在三年内投资100亿,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在论坛现场,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阿里巴巴总裁金建杭,他回应:“在农村完善相应的基础设施,就能通过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物流、云计算大数据,让乡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互联网的发展。”

  金建杭表示:“有了物流网络,乡村居民的产品才有可能传递出去,面向大市场。同时,农村电商让很多年轻人愿意回到乡村创业,把自己的好的想法,通过云计算大数据进入乡村地区,对很多产业发展带来变化。”

  至于更远的将来,农村在大数据的应用上,还会有更广阔的天地。金建杭举例,通过大数据,产品能溯源,当每个产品出来都附上二维码标时,我们可以知道产品的产地等信息,从而确保产品绿色、安全等特性。“通过互联网的大数据,在一亩地的产出可以从现在的几百块钱变成五、六千块钱,产品将有更大的市场、更多的价值。”

  “将来如果有更大的科技投入,可以检测土壤成分、温度,水分,用数据去指导乡村,可以获得更好生产能力。所有,有了大数据,每个产业环节都会产生很大的连接。”金建杭表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互联网 阿里巴巴 金建杭 农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