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持续创新 站上风口
——专访杭州华三总裁曹向英
2015年12月21日 05:18: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苏靖

  浙江日报讯(记者 苏靖)第二次获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杭州华三通信,在大会同期举行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了系列高端产品,以及华三与政府、金融、制造、能源、交通、运营商等各方共同进行“互联网+”转型的实践成果。杭州华三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曹向英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华三抓住各行各业“互联网+”契机,正与各类合作伙伴构建新的生态圈,获取巨大的市场机会。

  记者:作为业界领先的IT基础架构提供商,华三为城市搭建智慧基础架构,你在分论坛演讲中表达了对智慧城市建设的认识,当下和未来,华三如何深耕这一领域?

  曹向英:在“互联网+”战略中,今天的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系统已经不同于几年前的技术选择,物联感知、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安全等各领域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和融合,形成智慧城市的新IT技术体系。智慧城市需要各种技术合力共建。

  与此同时,智慧城市模式也在变革,民生和产业的发展成为众多城市选择建设智慧城市目标。今年,在“互联网+”和“PPP”模式两大因素的作用下,智慧城市的主体结构、运营模式、融资渠道都在发生重大变革,行业生态正在重塑,将发展全新体系,这里可能容纳各种商业力量。

  华三聚焦领域是智慧城市新IT基础架构建设,新IT增强了智慧城市的互联网化程度。华三正和各领域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构建新IT生态圈,更好地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记者:在互联网浪潮中,传统行业的“互联网+”为华三提供了机遇,但华三如何应对层出不穷的新变化?

  曹向英:华三诞生于互联网时代,受益于互联网的大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与社会面貌,这也为中国信息产业的裂变式发展和传统产业借新IT之力的转型升级创造了宝贵时机。互联网技术的运用能提升产业效率,但只有创新的商业模式是不够的,最终落地必须要通过创新型的技术去支撑。

  我们看到,互联网产业在自身迅猛发展的同时,正在加速向传统行业渗透融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互联网能够真正实现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华三通过与传统制造业企业合作,把企业的生产、交易、营销、库存等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部连接起来,再利用云计算技术把这些IT资源作为服务来提供,最后以强大的分析能力为企业决策提供支撑。这样就可以打破业务壁垒,为企业创新提供便利。

  记者:信息经济领域的技术创新极快,华三如何借创新占据市场高位?

  曹向英:与传统行业的融合,是华三不断创新的动力源泉。多年来,华三一直持续稳健成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拥有强大的内在组织基因以及创新能力。华三在研发、创新与自有知识产权体系建设上不减的热度,十几年来始终紧跟信息科技革命前沿、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化潮流的技术与产业洞察力。而且华三始终是以客户为导向的创新,华三的创新是有时效性的创新。

  华三一直保持着对研发与创新的高投入,12年来,华三的专利申请年复合增长率为55%,专利授权年复合增长率达68.2%;平均每年提交500多项专利申请,平均每个工作日产生超过两项专利申请,专利申请数量超过员工数量20%,是研发员工数量的2倍多。

标签: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