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守护古镇的平安使者
2015年12月21日 05:29: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翁浩浩

  浙江日报讯(记者 翁浩浩) 12月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落幕。3天时间里,海内外嘉宾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互联网盛宴,也感受到江南古镇的平安祥和。而这一切,离不开安保人员的辛勤付出。

  12月18日中午,当大会接近尾声,位于乌镇外围的姚堡里公安治安检查服务站,仍然在紧张工作。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每一个司机和乘客的身份。而高端的电子侦察哨也“警觉”地识别过往的每一辆车。“大会没有结束前,我们必须全身心投入。”现场负责人说。

  背着15公斤重物行走,是什么样的感觉?嘉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警高琦和她的同事们最有体会。高琦今年30岁,第一次参与这么高规格的安保任务,感到既兴奋又紧张。会议期间,她和其他队员要佩戴15公斤重的装备,穿梭在古镇的大街小巷。每天24小时值守,大家累了只能轮流在车上眯一会,但谁都没有怨言。

  “爸爸,你别挂念我们,要安心工作……”这是一篇二年级小朋友的日记,日记中的“爸爸”是海宁市公安局海昌派出所民警金杰。金杰是乌镇振隆桥检查点的负责人。人流高峰期,他和同事们每天要核查安检上万人次。“执勤虽然很累,却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记忆。”金杰说。

  安保,必须细之又细。嘉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叶时龙和同事主要负责安检工作。除动用高科技装备外,他们更多要靠精细化的人工作业。“乌镇景区及周边道路的安检要经过初检、细检和复检,做到不留死角。”叶时龙说。

  乌镇景区有很多木构造老房屋,且通道狭窄,消防安全显得至关重要。这次大会期间,消防部门专门配备全地形消防摩托车,穿巷过桥如履平地。同时,还配备了“秘密武器”——头盔式红外热成像仪,可以实时回传3D图像,确保对突发警情精准处置。

标签: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