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杭州市委全会审议通过《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今后5年的蓝图这么画——
奋战“十三五” 杭州人收入要比2010年翻一番
2015年12月31日 07:46: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文 龚子皓/制图

   浙江在线12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今后5年,杭州打算怎么干?再过5年,杭州及杭州百姓的生活将是什么样的?一张美好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昨天,杭州召开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杭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根据建议讨论稿,在“十三五”时间,杭州将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继续在全省发挥龙头领导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继续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共建共享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东方品质之城,努力建成美丽中国的样本,朝着建设世界名城目标大步迈进。为此,杭州提出了涉及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

  ●综合实力更强。

  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继续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力争提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均比2010年“翻一番”,全市经济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发展质效更高。

  产业迈上中高端水平,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水平全国领先,创业创新生态系统不断完善,全社会R&D(注,研究和开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持续提高,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基本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迈入人才强市前列,建成创新型城市。

  ●城市功能更全。

  市域功能布局更加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城市国际化取得突破性进展,努力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创业创新中心。

  ●生态环境更优美。

  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建设用地、碳排放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开发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

  黑臭河和地表水劣V类水质全面消除,钱塘江(杭州段)、苕溪(杭州段)水质基本达到或优于Ⅲ类水,PM2.5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建成国家生态文明现行示范区,让杭州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山更绿。

  ●治理体系更完善。

  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上新台阶。党的建设制度化水平显著提高。

  ●人民生活更美好。

  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公民文化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升。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卫生、住房等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稳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低收入群众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标签: 十三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