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千百个梦想,新年出发
——坚守岗位的劳动者新年说愿景
2016年01月03日 08:05:1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编者按:收拾起2015年沉甸甸的行囊,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希冀,你我携手,重新启程。节日里,许许多多平凡的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有耕耘,才有收获;有勇气,才会不畏艰险;有坚持,才能实现梦想。

   浙江在线01月03日讯 2016,寄托着他们许许多多的愿景。

  守厕夫妻赵树贵周金丽

  我用心清扫

  你感受文明

  我叫赵树贵,老婆叫周金丽,我们是守护五星级厕所的夫妻档。2013年,我们就开始在杭州天水桥清洁厕所。从早上6时到晚上10时,甚至到半夜里,我们都会把厕所打扫得清清爽爽。

  要说新年的愿望,我希望今年来参加G20杭州峰会的外国领导人,能到杭州的五星级厕所来如厕,感受一下杭州的细节文明。当然,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们俩会更加用心地清扫。

  建筑工人董继忠

  活多账好结

  越忙越充实

  杭州拱康路至储鑫路段施工现场,建筑工人董继忠正加紧铺设。本报记者李攀摄

  元旦小长假,我们的工地上(杭州拱康路至储鑫路段施工现场)依旧热火朝天。为了赶在2016年上半年完工,元旦期间,我和工友们连续3天坚守在工作一线。

  算起来,我在浙江已经5年多了,每年元旦都在工地上过,今年也一样。我们不怕忙,越忙越有钱赚,日子也过得充实。新的一年,希望活好接,账好结,我们工地的施工顺利完成,早点把路打通,让大家出门不堵车也不堵心。

  快递业务员王武汉

  行业更有序

  利润有保证

  我是淳安人,1998年进入申通快递,做一名业务员,如今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奉献了17个春秋,送件量也从每天的几个上升到几百个,经常忙到顾不上吃饭。

  这些年,阿里巴巴上市、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都说明我们快递业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新年里,期盼快递市场的秩序,能够得到规范管理。政府部门和我们一起,共同打造一个更加良性的市场环境,保证大家的利润空间。

  商场营业员杜元芳

  收入年年高

  安家在杭州

  元旦小长假,商场里热闹得像过年一样。虽然我从上午9时一直工作到晚上6时,但一看到商场里人来人往,服装店生意红火,真是高兴。

  7年前,我高中毕业后来到杭州,一直在商场当营业员。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从普通店员成长为店长,工资收入也一年比一年高。高兴的是,我还能享受和本地市民一样的医疗、教育等优质资源。新的一年,我会把家安在浙江、安在杭州。

  京剧名家翁国生

  新戏要上演

  排戏加练功

  每年的元旦,我都会躲在团里的戏剧工作坊撰写浙江京剧团新年的演出计划。2日上午,我又在空无一人的团部完成了猴年生肖京剧《大闹天宫》脚本,这出猴年贺岁大戏,即将在新春演出季上演。新的一年,我们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创排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现代原创京剧《血染泸定桥》。元旦这两天,我还进行了这出戏的脚本创作,并在排练场里练了几场。

  海归创业者饶胜男

  线上加线下

  农场也新潮

  农家土鸡蛋、黄心猕猴桃、早生白流星瓜……在衢州的年货节上,我家农场里的农产品销量出奇得好,才4个小时,100公斤土鸡蛋就被抢光了。

  2016年,我的淘果园农场,将尝试用CSA(社区支持农业)模式,做到“体验式消费(线下)+订单农业(线上)”,让淘果园从传统生产型的农场,转型成为集观光、采摘、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农场,吸引更多消费者。

  文化志愿者徐传忠

  家乡那么好

  大家来看看

  德清县新市镇文化志愿者徐传忠正向游客讲解。本报记者陆遥通讯员俞森家摄

  我今年73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德清新市人。现在,我每天都在家乡义务为游客讲解古镇的风貌与历史。元旦,古镇游客如织,我的任务更重了,但也着实开心。

  新市古镇文化底蕴深厚,人文荟萃。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多来我的家乡走走看看,感受美丽的水乡风情。

  养路工叶明生

  希望天晴朗

  我们好修路

  S208省道老路牛狮线养路工叶明生正在养护道路。通讯员顾肖艳本报记者张帆摄

  趁着天气好,我们正在S208省道老路牛狮线忙碌。春节之前我们一定要修补好这条路,这是死命令!新年愿景,其实也很简单,就是希望今年天气能好一些,一年里能有200个左右的晴天,我们就能多干活喽!

  脑外科医生姚中平

  医患更和谐

  就诊更方便

  又是忙忙碌碌的一天。从早晨7时上班到下午5时下班,我一共接待了22名患者。作为一名医生,我其实并没有多大的节日概念,患者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上班铃声。不止我,还有其他值班的医生、护士,治病救人并不能放假,生命重于一切。

  新的一年,我希望医患之间多一点理解,也希望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百姓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浙江日报记者、通讯员整理)

标签: 新年|梦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