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消防在线 正文
衢州:逾万张消防安全提示牌进电梯 劲推"乌镇峰会"安保宣传
2015年12月17日 11:20: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 随着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甚至居民住宅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不断普及,加上部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薄弱,认为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也能像平时一样乘坐电梯,误认为这样能够以更快的速度逃生。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除发生火灾时能坐电梯的误区,衢州支队结合冬防宣传,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为契机,联合浙江交通广播电台在全市范围开展“火灾时请勿使用电梯”宣传活动,日a前,逾万张提示牌已陆续“上岗工作”。

  “火灾时请勿使用电梯”红底白字十分醒目,所有提示牌统一设计、统一排版、统一制作,版面清晰,字体美观大方,温馨入微的话语,通俗易懂的文字,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具有较强的警示提醒作用,加上配有形象的消防员的卡通人物,使提示牌整体更为生动、活泼,起到了让群众更易接受的作用。

  在提示牌粘贴过程中,消防官兵还向前来乘坐电梯的群众宣传发生火灾时乘坐电梯的危害,同时还不忘向他们宣传冬季防火常识及做好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提醒群众发现消防违法行为要加以制止,发现火灾隐患可通过96119向消防部门举报。与此同时,浙江交通广播电台也通过其强大的影响力,全力配合此次宣传活动,在FM93各时段多次插播火灾时乘坐电梯的危害,呼吁听众发生火灾时请勿乘坐电梯,同时还呼吁广大听众积极参与消防、查找火患,为冬防及第二届世界互联网期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日前,万余张提示牌已下发各基层消防大队,将在近期安装完毕,届时,全市所有场所的电梯口、电梯内都将看到“火灾时请勿使用电梯的”提示。此次印制的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牌,极大地丰富了消防宣传的形式和内容,使消防安全理念扎根于人民群众的脑海里,时时刻刻提醒人民群众注意消防安全,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