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消防在线 正文
宁波江北:50余块消防知识展板助力互联网大会安保工作
2015年12月18日 11:32: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牢筑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宁波江北大队走进宁沁小区、姚江花园等多个小区,以消防安全知识展板为载体构造宣传新格局,努力营造了“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中,50余块消防安全知识展板陈列在广场,引来了不少居民驻足。这些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居民展示了消防基础知识、逃生自救方法、防火灭火常识、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方式等消防安全知识,内容简洁明了、直观鲜明,使过往的居民一目了然,更是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前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出门时要关闭家里所有的电源。”“发生火灾时,千万不可以乘坐电梯”……宣传员耐心地向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切实做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与此同时,在上下班高峰期,宣传人员设置咨询阵地,让居民随时随地能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还向过往的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谨防电动车起火》等宣传资料,运用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深化了冬防宣传新格局,拓宽了宣传新渠道,也进一步巩固了全民学习消防安全的局面。下一阶段,大队将结合现阶段工作情况,继续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各类场所。

标签: 消防|安保|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