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浙江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代表委员昨日风雪兼程踏上履职路 他们一边准备两会,一边关注着家乡的雪情
报到后第一通电话:山区的物资运到了吗
2016年01月23日 05:33: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詹丽华 史春波 陈翔 王益敏 尤畅
省人大代表、浙江和丰禽业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施金仙的手机里,还保留着昨天早上指导养殖大户清理鸡舍积雪的照片。
宾馆驻地摆放着雪天提示牌。本报记者 吴煌 摄

   浙江在线01月2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丽珍 詹丽华 史春波 陈翔 王益敏 尤畅)昨天是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报到的日子。受风雪影响,许多人花在路上的时间远超预期。

  但他们顾不上休息。钱江晚报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代表委员们一边准备两会事宜,一边高度关注着家乡的雪情。

  高铁晚点、高速堵车

  代表委员踏雪报到

  昨天下午2点半,浙江锦林佛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锦林等6名省人大代表,正在金华高铁站焦急等待着——因为风雪,高铁晚点了。

  与此同时,选择开车的临海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陈佩莉等几名台州团人大代表,也堵在了高速上。

  “两个多小时的路,开了6个半小时。”昨天下午3点多,抵达杭州的陈佩莉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一路上他们高速、国道换着走,因为怕错过报到时间,中饭都是在服务区匆匆解决。

  下午5点,金华团的6名人大代表,在经历了高铁晚点和杭州晚高峰后,也到达了驻地。

  而在报到现场,听说许多代表委员被堵在路上,省政协委员,台州爱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道铨暗自庆幸。

  由于担心大雪封道,项道铨前天晚上加班加点,安排好所有工作后就开车上路了,到达杭州已是昨天凌晨两点,“就怕耽误报到这么重要的事情,所以提前一天就赶过来了。”

  出发之前

  他们还在巡查雪情

  虽然昨天是报到日,但许多代表委员,几乎一整天都在为防范风雪忙碌着。

  省人大代表、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党委书记邵钦祥,前天晚上还在村里开会,“老的小的都管好,我才放心出来。”

  省人大代表、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书记张志灿昨天一早就出门巡查雪情,在得知100多位独居老人、3户危房户都已安全转移后,又开始布置第二天道路抢险事宜。

  当人员、工具、装备一一准备好,时间已是下午1点,张志灿拿了几件衣服往包里一塞,匆匆赶往火车站。

  忙个不停的还有省人大代表、乐清市委书记林晓峰。早上他先是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了一场防范风雪的会议,接着又马不停蹄地跑到农田、工地、民房进行巡查,“乐清历史上很少出现这样的严寒天气,容不得一点点麻痹思想。”

  直到昨天下午5点50分,林晓峰才独自一人拎着行李箱,抵达驻地宾馆。

  省人大代表、浙江和丰禽业专业合作社技术员施金仙昨天奔赴杭州之前,还跑了四五家养殖大户,“好在今年防雪抗灾做得早,准备时间充裕,所以我们合作社的100多家养殖户基本没受到影响,我才能按时来报到。”

  到达驻地第一件事

  召开电话会议抗击风雪

  同样是因为担心风雪影响交通,省人大代表、兰溪市灵洞乡白坑村党委书记赵社生前天晚上就赶到了杭州。

  不过,他昨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村里的党员干部,召开抗击风雪会议,“跟他们都交代好了,开起会来也比较安心。”

  为了保证四明山区粮食和蔬菜的供给,省人大代表、浙江华联商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在从宁波出发前,还过问了一遍物资发送进展,并让下属随时汇报数据。

  昨天下午4点半,刚刚踏进驻地房间的杨军,立即拨出电话,连着问了好几个“今天发出了多少?”

  他一手打着电话,一手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一连串的数字:1万斤大米,3000斤萝卜、300箱油、500箱方便面、2万支蜡烛……

  挂下电话,他才长出一口气:“今天派送的物资是往常的十倍,余姚所有下雪的地方,食品物资保障都没问题。”

标签: 两会 寒潮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