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浙江启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百日行动 严防污染反弹
2016年02月01日 14:40: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张冰 高晓晓
【摘要】 为切实巩固治理成果,浙江省农业厅从1月22日-4月30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百日行动。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 高晓晓) “五水共治”行动开展以来,浙江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尽管目前保留下来的养殖场已有99.9%完成治理,92.9%完成农业、环保部门的联合验收,但个别养殖场偷排、漏排等违法现象依然存在。

  为切实巩固治理成果,浙江省农业厅从1月22日-4月30日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回头看”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百日行动结束之后,省农业厅将向社会通报全省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情况以及一批典型案例和环境污染事件,各地百日行动总体情况将作为“五水共治”年终考核内容。

  据了解,本次百日行动将全面排查污染隐患,各地将对辖区内所有保留养殖场和关停区域开展一次污染隐患和关停复养等大排查。省农业厅要求各地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办法》,对排查、巡查中发现的和群众举报的偷排漏排等环境污染事件,及时抄告当地环保部门严肃查处。

  按计划, 1月22日-3月15日为自查自纠阶段,各市、县(市、区)按照行动重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污染问题逐一查处整改,对涉及违法的案件及时移交并依法处置;3月16日-30日为交叉检查阶段,省农业厅将以市为单位,组织检查组开展交叉检查,对存在污染隐患和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省厅将进行重点督办,限期整改; 4月1日-30日为巩固提高阶段。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畜禽养殖|污染治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