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非遗、民间绝活齐上阵 "村晚"成为浙江文化礼堂的新年俗
2016年02月03日 20:46: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春节即至,文化礼堂里的年味愈来愈浓。2月3日晚,2016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联荣村文化礼堂举行。
2016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表演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春节即至,文化礼堂里的年味愈来愈浓。2月3日晚,2016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联荣村文化礼堂举行。

  为呈现出完美的表演节目,“村晚”从去年9月就开始筹备,全省各地共推荐了150多个节目,最后成功入选“村晚”节目的有16个。开场节目中,“孙悟空”带着“孩儿们”闹新春,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本次‘村晚’展示了我省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全省农村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增添了喜庆气氛。”晚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整台晚会涵盖原创节目、非遗产民俗、民间达人绝活、歌舞戏曲、少数民族和外来务工人员特色节目等内容,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大呼过瘾。

  一位正在观看表演的联荣村村民告诉记者,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节目就是温州乐清选送的“芙蓉抛歌”《对鸟》。《对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选的亚太地区十大优秀民歌,节目主唱之一李立明的真实身份是一位淳朴的赤脚医生。当晚,李立明成了最亮眼的明星。他告诉记者,平时除了给村民们看病,最爱写词谱曲,没事就会吼两嗓子。 “本来只是自己唱唱,有了村民文化礼堂这个舞台,更多人能听到我的歌声了。”李立明说。

  今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是第二次举办。自2013年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以来,全省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4959个,成为农民自己的精神家园。

  “在文化礼堂看‘村晚’,开展节庆活动、文体娱乐活动、教育培训等都很方便。”联荣村民告诉记者。在浙江大地,农村文化礼堂的“村晚”活动如今正成为一项新年俗。

2016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表演现场
2016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表演现场

【嵌套】2016新春策划·首屏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村晚|文化礼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