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闹市地下通道 扶梯突然逆行 5名行人受伤
2016年02月19日 09:15:18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明明
电梯开始逆行
行人摔成一团

   浙江在线02月19日讯 昨天早上8点50分左右,宁波东门口第二百货商场门口地下通道的一部扶梯突然逆行,扶梯上的数十名行人在惊吓中摔倒。

  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扶梯上都是上班族,突然上行变为下行,整部扶梯上的人都滚了下来,一堆人压在了一起。

  在路人的帮助下,摔倒的行人被扶起来了,受伤的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这部电梯的责任单位是宁波市政管理处。记者到达现场的时候,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和维保单位已经到了现场,正在等待质监人员到来。事故现场已经用醒目的标示线围了起来,故障电梯也已经暂停使用。

  宁波113医院证实有10多名电梯逆行摔伤的市民到医院接受治疗,有5名伤员留院检查。这5名摔伤人员都是女性,年龄在20-40岁之间,其中有一名31岁的女伤者伤情较为严重,膝关节受损。其他摔伤市民只有轻微伤势,经医院检查后,已经自行离开。

  据了解,事故电梯品牌为“西子奥的斯”。昨天下午,宁波市政管理处就此事发布了说明。事发后,市政管理处、立即将电梯故障情况报告给宁波市海曙区技术质量监督局,并派人员到医院慰问受伤人员。

  目前市政处已将2015年底大修过的日新街地下通道和法院巷地下通道电梯暂时关闭,并由质量监督部门进行调查分析,待质量监督部门查明故障原因并消除后再重新开通。

  日新街地下通道共有4部自动扶梯和2部垂直电梯,于2004年生产,2005年投入使用,2015年10月15日进行大修,12月9日通过宁波市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检测合格。2015年12月29日开通运行。(都市快报)

标签: 扶梯 逆行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