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出钱又出力 就业创业新政27条补贴资助一箩筐
2016年02月25日 05:45: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徐建国

   浙江在线02月2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郭洪锦 周夏林/文 龚子皓/制图) 在杭州,创业氛围会越来越浓,就业的助力也会越来越大。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杭州《关于支持大众创业促进就业的意见》2月1日已正式实施。该意见被称为就业创业新政27条。新政的指导思想以促进就业为主,向鼓励创业与促进就业相结合转型。促进就业创业以高校毕业生为主,兼顾各类劳动者。

  而近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台了《市区促进就业创业补助和社保补贴办法》等9个配套实施细则,对就业创业有哪些优惠和扶持措施,都有了比较明确的说法。

  钱江晚报记者选取了大家可能比较感兴趣的大学生群体,具体说说他们的“福利”以及如何获得这些“福利”。

  最高可获20万创业资助

  从事农村电商的政策更优惠

  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在市区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12个月以上的,可享受5000元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带动3人就业,并依法连续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带动就业补贴;在带动3人就业基础上,每增加1人可再享受每人每年1000元补贴;每年补贴总额不超过2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

  申请须知:可以向经营实体所在街道、乡镇人力社保站提出申请。

  在市区创办企业、个体工商户(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或民办非企业等经营实体的,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贷款;科技成果转化、研发或文化创意类项目,最高贷款额度可提高至50万元。需要强调的是,对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含)以内高校毕业生(市区户籍不设毕业年限)实行全额贴息。

  重点解读: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在市区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符合条件的可申请2万到20万元大学生创业项目无偿资助。请注意,是无偿资助。

  在校大学生、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在县(市)、市区的行政村从事电子商务创业或在市区从事农产品网络销售创业,达到一定网络销售额且符合享受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带动就业补贴条件的,补贴标准上浮20%。

  大学生参加技能培训

  杭州不仅支持还给你补贴

  大学生参加技能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并在杭州市区就业创业(就业的需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杭州市区社会保险费,创业的需工商注册登记或持有网络创业认定证明且本人需担任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可享受一次50%标准的培训鉴定补贴,其中属当年杭州市紧缺职业(工种),可享受一次全额补贴。杭州市户籍的学生取得职业资格证书即可予以补贴。

  同时,大学生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SYB、网络创业培训、“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且在市区就业创业的,可分别按培训项目每人享受800元、1200元、1200元的培训补贴,其中SYB和“8+X”模拟公司创业实训不可重复享受。

  成功创业后,再参加IYB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每人可享受600元的培训补贴。杭州市户籍的大学生取得培训合格证书即可享受补贴。

  申请须知:大学生若想参加享受补贴政策的培训,需持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学生证或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定点培训机构办理报名手续,参加培训。

  不创业想就业

  没关系我们也帮你

  如果没选择创业,而是参加就业的,补贴力度也挺大的。

  小微企业(市区300人以下企业,下同)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办理就业登记、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且工资收入低于上年度市区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个人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就业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申请须知:向单位经营所在地街道(乡镇)人力社保站提出申请。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小微企业为补贴对象首次缴纳社会保险费时间早于其毕业时间的,补贴期限自毕业当月起计算。

  申请时间:为申请人符合条件后的6个月内。

  另外,市区生源毕业学年大学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杭高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参加见习训练的,可享受市区月最低工资标准70%的生活补贴和每半年50元的综合商业保险补贴。

  申请须知:申请见习训练补贴的单位应在符合补贴条件后的1年内登录杭州就业网进行网上申请,并向市人力社保部门提交相关纸质申请材料。

标签: 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