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强调:加强顶层设计 突出落实落细
2016年02月25日 18:41: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

  王辉忠在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统筹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加强顶层设计 突出落实落细

  浙江在线杭州2月25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2月25日,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统筹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强调,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是一场大考,点多、线长、面广,各成员单位和杭州市要切实强化大局意识、协同意识、担当意识、根基意识和号令意识,强化认识刚性、时间刚性、责任刚性,坚持具体抓、抓具体,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就早,咬定目标、倒排时间,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各项维稳安保工作落到实处。

  王辉忠指出,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全局观念,心里装着维稳安保这项工作,向着安全稳定这条底线,始终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使各项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强化日常工作的全天候联动,从体制机制层面消除“信息壁垒”,最大限度实现省市一体化,扫除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漏洞与盲区,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大局安全我尽责”。

  王辉忠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启动“平安护航G20大会战”专项行动,每个成员单位都是“当局者”,都要强化“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既要有“扫好自家门前雪”的使命担当,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主动到风险大、隐患多的地方查漏补缺、解决问题,主动到怨气大、矛盾多的地方排忧解难、理顺情绪;又要有“也管他人瓦上霜”的补位意识,牢固树立“分工不分家”的理念,强化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做到“谁牵头谁负责”“谁牵头就对谁负责”。要从最基础、最基本的工作做起,从不起眼的小问题抓起,紧盯不放,落实落细,真正做到“管好难事、办好急事、防好小事、不出大事”,把基层基础打牢靠,积小胜为大胜。

标签: G20峰会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