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依法执法加大处罚力度 杭州首次拘留7名大气污染责任人
2016年02月29日 21: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今年以来,杭州公安和环保部门联合执法,依法打击4家污染空气的企业。除了罚款,公安机关还行政拘留了7名责任人。这是杭州首次运用新《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对大气污染责任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企业排放环保不达标的废气

  浙江在线2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陈福 徐冰 编辑/沈正玺) 《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相继实施后,对于大气污染的处罚力度加大,以前只能罚款、关停企业,现在还可以对责任人行政拘留处罚。

  今年以来,杭州公安和环保部门联合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依法打击了4家污染空气的企业。除了罚款、关停,公安机关还行政拘留了7名责任人。这是杭州首次运用新《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对大气污染责任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4家企业污染空气

  2月16日,公安和环保执法人员突袭杭州桐庐县桐君街道的杭州笑雪服饰有限公司。一进锅炉房,执法人员就闻到一股酸性臭味,怀疑是锅炉房烧煤未对废气进行脱硫处理。

  锅炉房烧煤,产生的主要污染气体是二氧化硫。防治这种污染物,要使用喷淋设备喷洒碱性循环水。但是,当执法人员拿出PH试纸测试时,发现这间锅炉房的循环水PH值为2,即强酸性。

  杭州市环保局监察支队监察一科谭卓铭介绍,循环水呈酸性,意味着废气脱硫处理的效果达不到,二氧化硫就会顺着烟囱直接进入大气。

  执法人员发现,富阳区、临安市、桐庐县共有4家企业存在严重污染大气的问题,如在锅炉烧煤环节未按时添加“片碱”脱硫不彻底,除尘布袋破损未及时修复,空压机停运等。执法人员说,这些行为都属于未按规定使用除尘、防污设备,造成周边空气污染,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公安、环保部门运用新法严厉查处

  《大气污染防治法》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今年以来,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会同市环保局监察支队开展为期两周的全市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

  2月16日,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传唤了4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实际操作人,展开调查,并依法对杭州笑雪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等7人作出了行政拘留7至8天的处罚。同时,市环保局还依法对几家无证无照的违法厂家进行了关停处置。

  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夏国良支队长表示,公安机关将保持与环保部门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通过最严的要求、最大的力度和最强的措施,充分运用新《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武器,加大对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治、打击力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