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议案提案 正文
多个民主党派提案关注中国生态环境问题
2016年02月29日 21:00:49

  中国多个民主党派23日至25日分别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各自向今年全国两会提交的大会发言和提案情况。其中多件提案关注中国生态环境问题。

  农工党中央有提案建议加强中国河流水生态修复,提到目前主要存在河流水生态系统状况不清、部分地区污染物排放标准与河流水环境质量目标脱节、水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严重受损等问题;建议开展河流水生态状况调查及评估工作,加大河流生态净化工程建设及完善管理机制工作,并且加快开展水生态修复和恢复的研究及试点工作。

  其另一提案将目光投向“防治土壤污染”问题,指出中国土壤承载着来自生产生活的严重压力。提案建议,提高公众对土壤污染防治的认识和参与度,搞好土壤保护制度的顶层设计,建立良好土壤环境保护示范区,推动开展重点区域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建立健全土壤污染防治资金投入机制,积极推动土壤修复产业化和市场化。

  民进中央在提案中建议,加强环保执法力度建设,具体举措包括:清楚定位环保部门职责,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加强环保执法检测监测仪器装备的配备,加强环保执法队伍反腐力度。

  在其他提案中,民进中央还关注了“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生态建设相关议题。

  九三学社中央在提案中,重点关注了“京津冀生态合作”、“海洋生态质量”等方面议题。

  围绕绿色发展,民建中央也通过多份提案建议加强长江水环境治理、加强保护东北林区、壮大绿色金融、煤炭高效清洁化利用等。

  据悉,2016年1月初以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已收到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460多件,委员提案100多件。(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