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路遇分居妻子不理人 丈夫懊恼拳打脚踢
温州侦办首例“反家暴”案件
2016年03月03日 09:32:01 来源: 浙江法制报 胡俊剑

  因为夫妻矛盾纠纷,丈夫在马路上公然殴打妻子。3月1日晚,42岁的温州瓯海人陈某,被温州鹿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这是《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以来,温州地区侦办的首例“反家暴”刑事案件。

  案件还要从两个月前说起。1月5日上午,被害人王某从鹿城行政审批中心办完审批手续准备回公司上班。在途经过境公路与葡萄棚路路口时,后面突然冲出来一名男子,抓住她的头发,夺走她手里的文件夹,还用拳头殴打她的头部、胸部和背部。等王某缓过神来,才看清打她的人正是自己的老公陈某。事后经鉴定,王某的伤势为轻伤。

  接到报案后,鹿城公安南郊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据王某反映,她和陈某结婚多年,但是感情一直不和。住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就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陈某也会对她大打出手。因不堪忍受陈某的家暴,3年前王某与陈某分居,但两人一直没有办理离婚手续。这几年,陈某曾多次找她,偶尔也会动手,因为都没有造成明显的伤势,所以王某也没有向警方报案。没想到,陈某这次竟把她打成了轻伤。

  由于陈某得知妻子已报案,就偷偷躲了起来。3月1日,民警得知陈某可能已潜回瓯海的家中便前往抓捕,并终将他擒获。

  据陈某交代,当天他途经案发现场,看到妻子王某正在路上行走。他喊了王某多次,她都没有理睬,他心中不痛快就对她动了手。目前,陈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反家暴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