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浙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张德江作重要讲话 沈跃跃夏宝龙李强等参加
2016年03月06日 07:36:55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5日下午,浙江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临生、姒健敏等参加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领导信春鹰、乔晓阳、李适时、沈春耀、韩晓武、朱明春、李金早等到会听取意见。

  夏宝龙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接“十二五”、下启“十三五”,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听了这个报告,我深切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革故鼎新,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局面,书写了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的新篇章。过去一年,也是令浙江自豪、令我们难忘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对我们赋予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提出了“更进一步、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的总要求,为浙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引领、行动指南和巨大动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坚决扛起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坚决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重点任务,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在建设“两富”“两美”浙江的道路上越走越敞亮、越走越精神、越走越自信。在“十三五”开局起步中,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高质量、均衡性的要求,认认真真找短板,扎扎实实补短板,确保浙江以“标杆”的姿态进入全面小康。

  李强在发言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和“十二五”发展实事求是,分析困难和问题客观深入,部署今年和“十三五”工作全面系统,通篇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的要求、执政为民的理念、锐意改革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是一个目标明确、顺应民意、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当前,我们要全面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重大而紧迫的命题,深刻领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常态下“怎么干”的具体要求和精准施策,准确把握供给侧的含义和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供给侧改革的要求、重点和任务。“十三五”时期,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对于政府来说,要聚焦完善制度供给、强化要素保障、改善公共产品和服务,加大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制度保障。

  茅临生、张鸿铭、鲁俊、傅企平、丁列明、沈仁康、薛少仙、陈笑华等代表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别就做好人大工作、深化“三改一拆”、推进“五水共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找短板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立法引领法治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德江作了重要讲话。他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刻解读,充分肯定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浙江工作提出新的期望。

  夏宝龙说,张德江委员长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世界的视野,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全面准确的评价,为我们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分析理解当前形势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张德江委员长在讲话中还充分肯定了这几年来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浙江今后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今年的工作,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