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部长通道 正文
工信部部长苗圩: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将比去年增长一倍以上
2016年03月13日 12:05:20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接受采访。浙江在线记者 王坚颖/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王坚颖 编辑/马丽红)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和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在13日上午的部长通道中,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从2009年开始的培育期,到如今已经进入成长期。新能源汽车代表着产业调整的方向,预计今年比去年有一倍以上的增长。

  数据显示,去年全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和销量均突破了30万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

  “因为我们了解到,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准备加入市场竞争的行列,加上国家的政策一直鼓励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今后的发展态势会越来越好。”苗圩说。

  他坦言,目前新能源发展遇到了两个瓶颈。“一是产品端,要集中攻克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产品性能、可靠性、续驶里程等难题;二是应用端,要重视社会充电设施的建设。”苗圩表示,工信部对两个方面都已经做了一些安排,地方政府也有积极作为,可以保证新能源汽车有进一步发展。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董洁 王坚颖 编辑: 马丽红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