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陈爱莲:非公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应该敢于担当
2016年03月13日 16:38:35
陈爱莲代表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3月12日晚,部分出席全国两会的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利用会议间隙,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的讲话意义非凡,内涵深远。”全国人大大代表、万丰奥特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在讨论中说,“总书记的讲话对民营经济对社会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是对民营企业极大的鼓励,使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更足了。接下来,我们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下去。”

  “党政干部要敢于担当,为企业家做好服务。”陈爱莲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也印象特别深刻。她说,多年以来,浙江省各级政府的服务意识非常好,简政放权走在了全国前列。本次“两会”期间小组讨论中,企业家所提出的问题,省领导早就想到了,并深入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陈爱莲认为,浙江提出的“店小二”服务文化很接地气。“店小二”内涵是非常深刻的,浙江省的经济发展环境那么好,浙商是很幸福的。“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浙江的企业家感受最深,因为浙江一直以来都这样在做。”

  “在经济建设发展中,企业要敢于担当。”陈爱莲说,改革开放以来,经历了一轮一轮市场的洗礼,当今大批浙商企业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企业立意更高,发展眼光更加远大,做的事情都是很扎实的。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振宇 编辑: 马丽红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