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胡季强:习总书记向民企传递巨大正能量
2016年03月13日 16:38:35
胡季强代表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马丽红)3月12日晚,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全国人代会浙江代表团驻地举行。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常委、浙江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非公有制经济最全面、最系统的论述,道出了我们的所思所盼,澄清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是思想的解放,也是生产力的解放。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经济发展将迎来新春天。

  “总书记阐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我们做合格建设者提出了新标尺。‘亲’‘清’二字深刻阐述了新型政商关系,不仅要求各级党政干部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交往接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搞权钱交易;更要求民营企业家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总书记讲话生动形象、语重心长,既是关心教育又是告诫警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教导,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

  胡季强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参会期间写下的日记:

  3月3日:在听了茅主任传达了习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我当天日记的题目是《真信》,真正的相信。历史选择习总书记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乃中国之幸……习近平同志,他从反腐开始从严治党、治政,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他整肃军队,严军强军,雷厉风行,展我军威;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事事处处以中国古圣先贤的典范教育人民,力促文化复兴。他的勇气从哪里来?关键他有历史的使命感和一颗无私的光明心。

  3月4日:《习总书记向民企传递巨大正能量》,晚上,我从新闻中看到了一条重要信息,证明了我昨天的判断。总书记首场就看望政协非公经济人士,发表了一扫阴霾的重要讲话,满满的正能量……

  “上下同欲者胜,有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没有任何艰难险阻可以阻挡中国发展和前进的步伐。”前几天,胡季强曾就“学习习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接受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他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再次给民营经济吃了定心丸,其实,中央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从来没有动摇过,我们一定要坚信中央不会变,变也是变得越来越好。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编辑: 马丽红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