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王建沂:非公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2016年03月13日 16:38:35
王建沂委员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马丽红)3月12日晚,部分出席全国两会和其他在京的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聚会,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浙商总会副会长、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表示,非公企业应该坚定信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同时应该承担起国民责任,遵从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做表率,做示范;继续坚持合法合规正派经营,走正道,讲真话,建诤言。

  3月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亲”“清”两字阐明新型政商关系,强调对领导干部而言,“亲”就是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接触交往,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清”就是清白纯洁,不搞权钱交易。王建沂认为,民营企业也要秉承“亲”的态度,与各级政府多沟通;同时,严持“清”的操守,堂堂正正做人,光明正大做事,踏踏实实的办好自己的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重视和关心。”王建沂表示,非公企业是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实践者和受益者。“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都已经长大成材了,应该继续坚持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念,理所当然的应该承担起国民责任。”

  在“十三五”新开局的起点上,如何按照五大发展理念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如何推进以“三去两降一补”为主线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王建沂关注的重点。

  “在我国经济新旧动能切换、加快培育新动能的关键时期,只有将‘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互联网+’战略深度融合,有效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协调发展,才能催生新的发展动能,真正推动高新技术实体制造业转型升级。”王建沂说。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陈铖 编辑: 马丽红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