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全国两会 > 浙报全媒体报道 正文
沈仁康:总书记讲话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指导和力量
2016年03月13日 18:17:07
沈仁康代表发言。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北京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马丽红)3月12日晚,部分出席全国两会和其他在京的浙江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聚会,学习座谈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全国政协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

  全国人大代表、浙商总会副会长、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说,总书记3月4日讲话很重要也特别及时,一定会为民营经济的发展,为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强大的指导和力量。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一个重要的课题或者说命题就是要探索混合所有制好的实现形式和实现路径。作为一家典型混合所有制企业的董事长,沈仁康认为,混合所有制在在发展中要解决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如何尊重市场规则,严格依法处理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关系;抓紧研究政府、国资委和国有出资人管理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基本规则和具体办法,不能用管理国有企业的办法管理国有参股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等。

  在沈仁康看来,混合所有制经济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否则混合所有制没有优势。浙商银行希望能够提供一个混合所有制经济好的样本,也希望积极争取混合所有制深化改革的一些试点,解决好民营资本关注的一些问题。他说,浙商银行在未来发展中也在调整,要把服务的重心、重点放到服务浙商、服务民营企业上来,目前正在形成一整套的机制。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编辑: 马丽红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