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挂号缴费不用排队 天台“银医通”破解门诊就医排队难题
2016年03月16日 14:12:41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 曹赛瑜 记者 徐平

   浙江在线03月16日讯 3月10日上午7点半,天台市民曹女士特地赶了个大早陪母亲复诊,却体验到了意外的方便。

  一来到挂号大厅,志愿者指导曹女士自助挂号,随后陪着母女俩看好病拿到药,前后一共花了35分钟。

  就在一周前,曹女士的母亲发高烧,她的父亲陪着去看病。由于当天人较多,已经80好几的老两口排了几十分钟才排到。她母亲因为没有吃早饭,最后因低血糖晕倒在内科门诊。

  走出内科门诊室,曹女士感叹道:“短短半个小时就解决了过去半天才能走完的流程,真的很方便。”

  长期以来,门诊就医过程中多次付费、排队,等候时间长的问题非常突出,市民反响强烈。

  就在两天前的天台县人代会上,县政府承诺了2016年度要办的10件为民实事,其中一件就是“完善市民卡功能拓展”,内容是年内面向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发放30多万张社会保障·市民卡,争取覆盖全部参保人员,拓展社会保障·市民卡功能应用等。

  承诺当天,天台农商银行和县人民医院酝酿建设两年多的“银医通”惠民项目正式启动。26台“银医通”自助挂号缴费机,被布放在人民医院门诊的各个楼层。

  为方便患者,农商银行组建了35人的志愿服务队,每天轮班进驻人民医院,为病患提供“银医通”挂号、缴费指导,推广社会保障·市民卡的使用。

  “挂号不再排队,缴费不用排队,这是真正的便民。”体验了便民、快捷的服务后,曹女士对这一智能服务赞不绝口。

  记者了解到,有了这个自助终端系统,预约挂号的患者可在预约时间直接在自助服务设备上付费取号,去诊室就诊,减少了候诊时间。同时,患者就诊结束后,可通过医院的自助终端完成门诊费用结算,无须再到窗口排队付费,大大节省了时间。

  “患者可以不带现金,只要带一张开通了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市民卡,就能实现医疗费用在银行、医院与社保部门间的一次性实时结算。”负责“银医通”项目的天台农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施小敏介绍,“银医通”根据医院实际量身定制,提供门诊挂号、缴费、预约挂号和自助查询门诊挂号、缴费记录等多项自助服务,大大节省了患者看病时间。

  据悉,天台人民医院的“银医通”项目除了主推社会保障·市民卡,各家银行的银联卡也可以实现扣款缴费。

标签: 挂号 缴费 排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