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残联评选“最美残疾人” 倡导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2016年03月21日 21:32:1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今年“最美残疾人”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评选首先由各设区市残联推荐,经过初选后进行公示,无异议的话,将确定“最美残疾人”名单,并于5月15日将公布最终结果。

  浙江在线杭州3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通讯员/徐辉 编辑/沈正玺) 今天中午,记者从浙江省残联获悉,今年“最美残疾人”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5月15日将公布最终评选结果。

  2015年,浙江省残疾人的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2.6%。全省312万残疾人当中,涌现出一大批自强典型和先进模范人物。省残联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社会风尚。

  只要是浙江户籍或在浙江省内连续 缴纳社会保险满三年(含)以上,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中国公民,能够达到相关条件,就可以参加“最美残疾人”的评选活动。

  这些条件包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事迹感人,在当地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美誉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乐于奉献;自主创业,辐射带动周围残疾人就业,引导和带领广大残疾人脱贫致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在社会其他领域取得优异成绩,作出重要贡献;无违法违纪行为记录。

  评选首先由各设区市残联推荐,经过初选后进行公示,无异议的话,将确定“最美残疾人”名单。5月15日前,省委宣传部和省残联将联合在“最美浙江人·最美人物”发布厅发布“最美残疾人”名单。

  “最美残疾人”的事迹将在省级主流媒体、省残联门户网站进行展示宣传。

【直播】浙江省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残联|残疾人|最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