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温州支队念好”三字诀” 助推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纵深开展
2016年03月22日 17:59:48来源: 浙江消防网 温州支队宣传科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全面做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火灾形势稳定,温州支队立足实际,周密部署,周行不殆念好“严”、“实”、“广”三字诀,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

  念好执法“严”字诀。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大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支队对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用火用电管理是否严格,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防火间距是否符合技术规范要求,是否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对检查中发现能够当场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消防监督员根据其存在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有效消除和整改了火灾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念好战训“实”字诀。支队立足于“灭大火、打恶仗”,加强全市消防官兵对主要道路、水源、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单位、场所和部位的“六熟悉”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组织开展实战性演练,真正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技术等方面切实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灾害事故,第一时间到达事故地点、进行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同时,支队严格车辆管理审批制度,对车辆定人、定物、定车、定位,认真加强车辆的经常性维护和保养,以车辆、训练事故的预防为重点,切实做好事故的防范工作。
 念好宣传“广”字诀。为确保消防宣传教育内容深入人心,支队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充分发挥舆论先导作用,努力搭建消防宣传平台,并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针对各辖区、农村乡镇、社区家庭,积极开展以防火灭火常识、灭火器材使用、初起火灾扑救以及逃生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积极开展以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安全疏散知识、自救逃生技能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各地成立由消防志愿者组成的消防宣讲服务队,深入农村、企业、社区等场所普及消防安全常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并在当地电视、广播以及微博等主流媒体上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

标签:消防 温州 火灾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