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图说新闻 正文
农村老物件,拍出浓浓乡愁
2016年03月28日 06:24: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陈醉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陈醉 县委报道组陈云松) “明代谷仓记号盖,1.1万元成交!”3月26日,宁海“乡村拍卖会”在桑洲镇南山章村广场上开锣,近40余件清代、民国时期的竹篮、锡壶、瓷器以及劳作时的用具开拍,引来数百名游客和收藏爱好者。 “乡村拍卖会”是宁海民间自发的一个活动。 在宁海,有70多位草根收藏者,他们迷恋农村老物件,闲暇时间进村入户四处收罗。他们还成立拍卖俱乐部,搞起了乡村拍卖会,让隐藏在乡间的一件件旧货“重见天日”,让村民重新审视这些不起眼物品的价值,唤醒大家的传承和保护意识。 拍卖会上,一件明代地主家谷仓用于盖记号防盗的印模引得大家争相围观,纷纷对其功用进行猜想;一件上世纪80年代宁海当地产的黑茶砖,从无底价拍起,反复几轮叫价,以1.1万元的高价被当地一家茶厂老板“抢”走…… “我们所有的物品都是无底价拍卖,搭建这样的平台,是为了带动村民对身边民俗文化的关注,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宁海收藏家协会会长厉志宏介绍道。

标签: 农村|老物件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