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传递爱心 传播文明
我省首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成立
2016年03月28日 06:21: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江晨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江晨 通讯员于庆 海杨波) “为逝者留住在人间最后也是最美好的一面,对我而言,意义深远。”嘉兴火化殡仪馆工作人员、“90后”女孩蔡佳妮告诉记者。

  3月27日上午,我省首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浙江生命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在杭州钱江陵园成立,这支由全省一线火化师、化妆师、接运师、礼仪师、律师、心理咨询师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庄严宣誓,要更好地服务社会,提高应对突发事故殡葬援助能力,展现浙江殡葬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风采。

  据了解,这支殡葬志愿者服务队今年年初由省殡葬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倡议组建,得到了全省殡仪馆、公墓、殡仪服务企业等的大力支持,全省各界积极响应、自愿报名。

  目前,服务队共计110余人,平均年龄31岁,大专学历以上,他们中间55%为专业院校毕业,有的是当地十大杰出青年、先进个人,有的曾多次参加重大事故逝者遗体处理,还有人在全国大赛中获得奖项。蔡佳妮就曾获全国院校遗体整容师、防腐师第一名。

  浙江生命天使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省内、国内重大事故、灾难发生后的救援工作,能快速、及时赶赴现场,提供清理整容、礼仪服务、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志愿援助服务,以及日常组织开展无偿公益活动等。

  与此同时,钱江陵园内浙江省首个功勋纪念墙正式揭牌,纪念为新中国建设挥洒青春的英雄们。据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纪念英烈,3月27日宁波同泰嘉陵将举行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公祭仪式,缅怀革命先烈;3月29日温州桃源陵园将举行“军魂园”开园仪式,现场为抗战老兵赠送墓位;3月28日温州平阳松鹤陵园已规划设计专门的园区,对抗战老兵、因公牺牲及见义勇为的人士免费赠送墓位。

标签: 殡葬|服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