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 4月3日冷空气南下,降温又降雨
2016年03月29日 05:31: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李丹超

   浙江在线03月2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李丹超 通讯员张晓晨)海棠未雨,梨花先雪。待到周末,清明就来和大家见面了。省气象台监测显示,4月3日冷空气南下,全省气温有所下降,“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将出现在假期。

  江南的春天个性向来“纠结”。3月23日以前全省大部地区多是阴雨天气,上周,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了0.9℃;但24日开始,清风暖阳逐渐占据主场。28日10时,全省大部气温已升至12℃到16℃,截至16时,沿海地区部分最高气温18℃到20℃,其他地区20℃到22℃。杭城最高气温21.8℃,较前一日升高4.7℃。

  据省气象台预测,本周我省气温先升后降,4月2日前气温逐日上升,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升至23℃到26℃,4月1日最高气温可接近30℃;4月3日冷空气南下,气温将明显降低。

  不过,除了气温,大气环流也正在发生变化。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3天,我国青藏高原及江南等地将出现一次雨雪过程,29日开始,降水区域影响江淮、江南等地。具体到我省,29日夜里起浙西地区率先转雨,雨水绵长,气温保持在10℃到20℃之间;31日雨水渐止,4月1日晴暖乍现,2日起雨水再临。

  春天就是这样,冷一阵热一阵,雨一阵晴一阵。省气象台提醒,3日冷空气南下,全省气温有所下降,4日早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8℃到10℃,山区更低一些。所以说,4月2日到4日的清明小长假,淅淅沥沥的春雨看来是躲不过了,有出行打算的市民记得带上雨伞,及时查看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而时晴时雨的季节里,清明祭扫也要注意用火安全。

标签: 清明|天气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