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延安新闻纪念馆
2016年03月29日 22:40:40 来源: 陕西新闻网

  延安新闻纪念馆坐落于延安清凉山南麓,是全国唯一的新闻事业专题纪念馆。

  据了解,延安时期,清凉山曾先后是中共中央党报委员会、新华通讯社、解放日报社、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中央印刷厂、中央出版发行部等众多新闻出版单位的所在地。广大新闻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致力建设一支精悍的新闻宣传队伍的号召,坚信“笔和枪一样是战胜敌人的两种锐利武器”,他们在潮湿的洞穴里创办通讯社、建立广播、发行报纸刊物,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全国各抗日根据地和解放区提供抗战信息,鼓舞全国军民战斗士气,为赢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悉,延安新闻纪念馆陈列共分五个单元,通过大量文物、珍贵历史图片、文献资料以及生动的场景复原等展示,生动地再现了这段历史。

标签: 新闻 革命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