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想当空姐还是高铁乘务员?中职学校推出专业特色菜单任选
2016年04月08日 15:54:17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杨斌英

  美容美发师、营养师咨询较多

  学美容美发还可以去建设美妆小镇,今年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的招生计划一出来,就吸引了不少家长的兴趣。

  据介绍,今年该校推出的特色专业“美发与形象设计(定向班)”招收40人。“这是专门为吴兴区重点项目‘美妆小镇’定向培养应用型人才,就业前景看好。 ”该校招就处归老师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美容与造型、服饰搭配等基本功,毕业后可去建设“美妆小镇”,想要为家乡建设出力又对美容美发感兴趣的学生,不妨来试一试。

  另外,今年该校“美容美体”(订单班)第三年还可参加韩语培训,合格后到韩国水原女子大学深造,就读大专,推荐就业。

  随着老百姓健康意识的提高,营养师作为一种新型热门职业,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和关注。想要成为一名营养师,今年,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推出了“营养与保健”专业,2+3的学制,学生前2年在校学习,后3年到浙江中医药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深造,经考核获得相应的文凭与证书,毕业后从事医院、药店药剂师或营养师工作。

  还有各种特色专业可供选择

  据了解,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毕业生就业率每年保持在98%以上,专业对口率达到了85%以上,这样的数字跟专业设置贴近市场、学生实战能力强是分不开的。

  作为学校的“品牌特色”,今年“服装展示与礼仪”订单班实行提前招生,该专业不仅是市示范专业,还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Elite模特经纪公司等实行订单培养,2012届毕业生沈霏菲就登上了巴黎时装周的舞台。

  另外提前招生的专业还包括“美术”、“音乐”、“表演艺术”以及“航空服务”。其中“航空服务”专业继续与浙江育英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等合作办学,毕业后学生既可升学,也可由学校推荐就业,选择做一名令人羡慕的民航乘务员或高铁动车乘务员。

  提醒各位家长的是,这些提前招生的专业报名时间为4月14日-30日,面试时间为5月2日。此外,今年,该校“学前教育”继续招收五年一贯制大专班共65人,“护理”专业招收80人,报考这两个专业也需要到该校参加面试,时间为6月22日和23日。

  读中职,热门专业就业前景越来越好;读中职,一样可以选择升学读大学。进入4月,中职招生拉开大幕。昨天,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公布了最新的招生计划表,今年该校继续实行大类招生,5大专业部共招收1400多人。

  那么,哪些专业“接地气”?哪些专业“好就业”?报考需要哪些准备?为此,该校专门推出了“特色专业菜单”,无论是想当美容师、营养师、空姐还是高铁乘务员,想去建设美妆小镇还是出国深造,总有一款适合你。

标签: 空姐 中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