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智能交通有范儿 2016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在杭举行
2016年04月11日 05:24: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赵晔娇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赵晔娇)汽车产业与信息技术的携手,将带我们走向一个更加智能、清朗、安全的城市交通生活。

  4月10日,2016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在杭州高新区(滨江)举行。场内,沃尔沃、爱立信、吉利研究院、阿里巴巴、中电海康集团、高德地图、大华股份等带来的车联网论坛碰撞出智慧火花;场外,车联网技术成果展示,预示着充满智能范儿的汽车、交通正向我们走来。

  展览现场,来自杭州的吴先生手握方向盘正试驾一台模拟智能汽车,面前屏幕上显示的车辆一偏离车道线,就听见系统立马发出警告声,吴先生赶紧调整方向。不一会,前方突然出现一辆车,系统旋即对吴先生进行了声光警告。这套系统是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于近日推出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那狗N2。除了吴先生体验的功能外,这条车载“狗”还能通过云计算与数据分析实现车辆碰撞后自动联系救援、疲劳驾驶预警、行人识别、车辆远程监控、寻车、一键拍录等功能,开启智能安全驾驶时代。据测算,那狗N2的运用可下降10%至30%的碰撞车祸,降低3%至8%的汽车油耗。

  如果说智能车载设备提高了“人”与“车”的安全系数,那么通过对路面车辆信息、红绿灯等交通设备数据信息的捕捉与分析,“人”“车”“路”协调一致的智能交通便不在话下。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出的大华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让我们看到交通也可以如此“灵巧”。使用这套交通解决方案的杭州海达南路与华景路路段,可通过车流量来智能控制红绿灯的时间长短,因时因势灵活变动。公司负责人说,目前该解决方案已在杭州萧山、滨江、下沙等部分路段实现智能交通控制。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车联网产业发展,10日,一批车联网项目现场签约。江西汉腾汽车销售公司与杭州它石车联网数据中心签署车联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由清华启迪控股旗下启迪东信孵化器牵头,联合浙江赛伯乐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规模为5亿元的车联网产业基金“启迪伯乐车联网产业专项基金”签约;浙江中控研究院与杭州君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关于以色列车联网和机器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2016中国车联网应用产业大会以“车联网应用与产业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车联网产业化技术应用如何提升社会总体效益,关注车联网产业大生态圈的共建、共享、共创、共赢。

标签: 智能|交通|车联网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