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清新福建行:水北镇今世的美丽变迁
2016年04月15日 19:55: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 (记者/金许斌)邵武市水北镇地处富屯溪上游,与邵武城区隔河相望,是邵武市面积最大的乡镇。

  近年来,水北镇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科学规划,打造了福建的“世外桃源”。

  据了解,水北镇辖11个行政村,151个村民小组,2.1万人。2014年以来,水北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共建美丽水北推动绿色发展”这一主题,以“百姓富、生态美”为工作目标,共建美丽水北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据悉,水北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打造特色美丽乡村。实施水北镇美丽乡村“445”工程,打造10公里乡村休闲旅游观光带。

  其中,大乾村发挥了“桃源胜地”优势,结合大乾水库、生态式防洪堤建设和当地“福善王”传统文化,以“饮水思源游大乾”为主题,新建大乾村标,在通村道路和防洪堤两旁种植桃树等观赏、采摘植物,在大乾水库下游发展休闲山庄等,打造四星级美丽乡村,形成休闲旅游观光带。

  龙斗村是水北镇唯一的五星级美丽乡村。近年来,龙斗村全力推进富硒特色农产品开发,发展生态果蔬等休闲观光、采摘农业,并结合龙斗生态式防洪堤建设,在防洪堤上和村民后房的沙洲地中新建纵横交错的休闲步道和自行车骑行道等,为广大游客提供健身骑行、休闲观光、果蔬采摘等服务,提升打造“五星级”美丽乡村。

  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美丽家庭”星级创建工作阵地在家庭,主体力量是妇女。

  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各村将广泛动员全体农户尤其是妇女参加到“美丽家庭”的建设中,组建了由村妇女主任牵头,妇女小组长、女党员等参加的“美丽家庭”工作组,包片包户开展工作。

标签: 福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