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家长在家就可以看到优秀讲座 浦江借力互联网实现资源共享
2016年04月18日 16:45:5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董宏程 通讯员 方芳

   浙江在线04月18日讯 “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古时文人小聚相互切磋的难得经历,如今借助互联网平台越发普遍。4月14日晚上7点,浦江县实验中学组织1300余名家长参加了一堂特殊的讲座。

  没有拥挤的大教室,不见扩音设备,家长们各自坐在孩子教室里,通过可视屏幕同步学习讲座内容,少数无法赶到学校的家长也能通过在家上网的方式全程观看讲座直播,甚至反复观看。“有了这个科技交流平台,就能让更多的学生家长分享优质教学资源,提升大家的学习兴趣。”浦江县实验中学校长黄文龙说。

  黄文龙所指的便是浦江县教育视频网络平台,一个整合优秀视频点播、公开课直播、远程教育教研、网络电视台等功能于一体的教育信息资源视频网站。

  相比在城区学校,农村教师的教研机会和受培训机会普遍偏少,广大农村教师亟需一个能提供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经验的平台。与此同时,随着浦江县各中小学网络工程和班级多媒体基本到位,特别是本地优质视频资源不断积累,让各类优质资源做到“苹果式交换”有了原材料。2012年3月,浦江正式启动教育视频网络平台建设,通过优质视频资源共享、异地同课、网络教研等形式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探索出一条有效途径。推出不到一年,该网站访问量就超过25万人次。

  据了解,目前浦江县已有9所中小学校建成教育视频平台,而在县内任一公办学校、任一普通教室进行的县级公开课,也都能通过网络视频平台直播到互联网,其他学校的教师和学生只需通过办公电脑或教室里的多媒体,打开视频网首页的直播频道即能收看课堂实况。

  浦江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下一步,全县将继续开发专门针对手机和PAD版的系统,实现手机、PAD用户方便共享网站信息和资源。

标签: 互联网 讲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