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去年收缴非法出版物80多万件 治理网络空间为下步重点
2016年04月21日 16:12: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实习生/滕一韬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金许斌 实习生/滕一韬 编辑/沈正玺)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今天上午,浙江工业大学内举行了2016年浙江省暨杭州市G20峰会“环浙护城河”文化安保工程启动仪式和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活动同时,全省11个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同步组织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及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10点多,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文化厅、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等相关部门300余人集聚在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广场上。各部门代表轮流将堆放在桌上的非法出版光碟扔进小型搅碎机集中销毁。

  2015年,我省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80余万件,查办各类案件458起;过滤屏蔽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114余万条;删除处置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1.6万余条;关闭淫秽色情和不良网站、栏目1619个;封堵境外淫秽色情网站1021家;行政处罚淫秽色情不良网站333家,刑事处罚448人,行政处罚336人。

  接下来,污染网络空间、侵权盗版非法出版活动和有害信息传播将成为重要打击对象。

  下一步,我省各级将以G20峰会文化安保工程为重点,对网络空间进行净化,对各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进行治理,为G20杭州峰会的胜利召开提供有力保障。

标签: 非法出版|扫黄打非|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