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中西戏剧 杭城合璧
2016年04月25日 08:15: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刘慧

  浙江日报讯(记者 刘慧) 23日适逢莎士比亚出生、逝世纪念日,据悉,全球共有146个国家及地区以不同方式举行了纪念活动。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于当日在杭州“九五剧场”举办了大型舞台剧《寇流兰与杜丽娘》赴英法德巡演发布会、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哈姆雷特》的首场公映活动。

  越剧《寇流兰与杜丽娘》将汤公莎翁的经典与中国戏剧珠联璧合,把莎士比亚戏剧的男主角和汤显祖戏剧的女主角放在一部戏里,以女子越剧的方式加以诠释。应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院诚邀,该剧定于7月23日在伦敦孔雀剧院举行全球首演,之后将赴巴黎和法兰克福巡演。

  据介绍,“英国国家剧院现场”由英国国家剧院2009年开创,旨在通过银幕放映的形式,呈现当今世界戏剧舞台最优秀的作品。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已将位于杭州教工路95号的排练厅改造成集影院、剧院功能于一体的“九五剧场”,打造舞台艺术的展演、展映基地,这也是我国首家中外戏剧影像基地。

标签: 戏剧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