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国首位“特级技师”浙江产
2016年04月27日 18:55:35 来源: 现代金报 陆冠均

  记者昨天获悉,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参赛表彰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杨金龙被省人社厅直接认定为“特级技师”,待遇参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执行。据官方称,这是浙江乃至全国首个“特级技师”,是国家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历史性事件。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在今年的大赛上,我国代表团共获得5金6银4铜和11个优胜奖,其中浙江选手杨金龙获得汽车喷漆项目金牌,创造了浙江省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昨天的表彰大会上,省政府对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为参赛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其中,汽车喷漆项目金牌选手杨金龙被授予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这位年仅21岁的小伙子晋升浙江省特级技师职业资格,并获得30万元重奖;汽车喷漆项目技术指导专家组,也获得30万元重奖。

  据了解,杨金龙出生在云南保山农村,初中毕业后开始学习汽车维修技术,中专学历,工种为汽车维修工,现任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汽车喷漆”这个别人眼中“又苦又累”的工作,对他来说却是妙趣横生,“每天都能感觉到有新东西要去学、钻研”。

  昨天的表彰大会还是“2016年全省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启动仪式”。

标签: 技师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