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占领自贸区创新高地 巨化集团成立上海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2016年04月29日 10:43:21 来源: 衢州日报 王继红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4月19日,巨化集团在上海自贸区成立的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融资租赁公司”)获得上海自贸区工商管理注册核准,公司注册资本金3000万美元。这是巨化集团金融布局落下的又一枚重要棋子,有助于巨化集团借助上海自贸区的创新高地,借助金融创新释放制度红利,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并形成与巨化财务公司等载体的良性互动。

  近年来,巨化集团在立足主业的基础上,向多元化业务板块不断拓展。其中,根据“十二五”规划“一主两翼”的发展战略,金融板块的建设已经初见成效,巨化财务公司、卓正投资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产业并购基金相继设立和投资。融资租赁业是近年来具有较强增长潜力的类金融行业,适时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对于巨化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建设和整体业务的协同促进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融资租赁公司的办公地点设在杭州钱江新城泛海国际中心,公司定位服务的目标行业和领域包括制造设备行业、养老医疗卫生行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行业、节能环保行业等。将充分利用股东结构优势和自贸区的优惠政策,积极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将实业与境外资本市场进行对接,从而顺应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趋势与巨化产融结合战略。

  “通过融资租赁公司在巨化金融板块中的特殊定位,利用直接租赁、售后回租、混合租赁、原材料延期付款等方式,为包括巨化及其产业链上下游的大中型国有企业、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以及国家大力发展的、符合国家发展规划的项目提供融资租赁服务。”融资租赁公司负责人汪利民介绍,公司在发展初期将以盘活存量资产、服务集团产品销售和设备融资性采购为运营宗旨。

标签: 自贸区|创新|巨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