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护肤品使用后脸部溃烂 苍南美少女美容变毁容
2016年05月04日 09:25:16 来源: 温州晚报 童锡基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我在朋友圈‘微商’朋友处购买的活肤水简直大变脸,原想补水‘美容’,怎料简直‘毁了容’!”昨天上午,苍南龙港少女小余有些愤慨地表示,一个多月前,她在微信朋友圈做“微商”的朋友手中购买了一款名为“TTWO尊萃活肤水”。没用几天就出现了红肿的现象,她当即多次向“微商”售后反映,但对方称“这是正常的排毒修复现象。”4月底,小余的脸部皮肤甚至出现红肿、溃烂。

  “美容”为何险成“毁容”?这其中有怎样的隐情呢?昨天,晚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使用后脸部出现红肿售后却称“这很正常”

  “3月24日,我在微信朋友圈的‘微商’手中购买了一款‘TTWO尊萃活肤水’。销售代理称,这款水婴儿孕妇都能喝、能用,很健康。”小余说,使用了这款活肤水后感觉肌肤每天都在变化。在使用后的第三天,脸部冒出了一些红红的小痘痘。她当即联系了卖家。卖家帮她联系了售后。

  小余说:“售后表示,这是正常的排毒、修复现象。只要坚持使用,皮肤就会越来越好。”过了几天,她的皮肤的“痘痘”变得越来越红,并且出现了干燥、脱皮的现象,她又向卖家和售后反映。对方却称小余的脸是“激素脸”,修复的过程比较难熬,“排毒排起来就是红肿、痒和干”,还发来了另一位使用这款产品出现类似现象的聊天咨询截图。对方还表示,年薪45万元的销售精英要求她“简单、相信、听话、照做。”

  4月底,小余的脸上开始流脓,并且眼睛都快张不开了。

  小余与卖家交涉,对方却称是她自身的原因,要求她继续使用、调理。无奈之下,她便发了微博。小余的微博照片显示,原先的小余皮肤白皙光洁,唇红齿白,可以说是一个“女神”。而另外的一些照片显示,她的脸部红肿、溃烂,惨不忍睹。小余的嫂子说,如果不是鼻梁骨的黑痣,已经很难认出这就是小余。

  总裁带她去“看内科”

  仅开生理盐水和药膏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生产“TTWO尊萃活肤水”的企业——上海雨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及其董事长张雨婷。

  针对小余的情况,张董事长表示:“我们已经带小余去了医院查看,会负责到底。”张董事长说,该公司旗下产品很畅销,也不能排除她使用的是“冒牌”。但是,既然她是从该公司旗下的代理手中拿到的,就会负责。张董事长透露,5月1日下午,该公司总裁从上海驱车5小时赶往龙港,并在次日一早带着小余前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诊断。诊断结果为“小余有过敏性体质”。但小余不信服这一结果,又自行检查。“随后,就怎么也联系不上小余。”

  就此,昨天下午小余称:“昨天一到华山,他们也没有挂号,也没写病历,打了个电话说:‘人我带过来了’。便将我带到了一个内科医生那里,医生胡乱给我开了生理盐水和药膏,却并没有告诉我是什么药品,也没有开具药品单据。”因此,她便自己在华山医院挂了号。经诊断,医生说她皮肤损伤已经伤及真皮层,需要2~3个月恢复,但以后可能会不间断复发。

  小余表示,因多次交涉无果,已经咨询了律师,不排除走司法途径的可能。

  “安全到可以喝的水”

  去年曾被要求“责令整改”

  那么,小余在使用的这款“TTWO尊萃活肤水”是否有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批呢?这款水又是否“婴儿、孕妇都能喝、能用”呢?记者查询国家食药监总局内的“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服务平台”后发现,该款水确实有备案登记。但是在去年10月14日,有关部门曾对该公司的该款产品的备案登记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为“责令整改”。另外,记者在该公司官网也看到了类似的广告语“真正健康安全到可以喝的水”。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宣传可能是化妆品公司的噱头,不可盲目尝试。

标签: 护肤品|毁容|溃烂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