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公布171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 投资万亿发展交通和新经济
2016年05月04日 21:37: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摘要】 近日,浙江省政府公布了今年171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12万亿。项目涵盖了农水、交通、能源、工业、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杭州萧山机场改造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已于5月初通车。

  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马丽红)今年一季度,浙江经济实现“开门红”,全省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2%。其中,新开工项目投资的持续提速,为全省经济稳定运行发挥了推进器的作用。

  近日,浙江省政府公布了今年1715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12万亿。项目涵盖了农水、交通、能源、工业、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所有项目名单中,续建项目有1230个,总投资2.32万亿元;拟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485个,总投资8035亿元。省政府要求,2016年将完成年度投资4077亿元。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继今年年初614个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后,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的又一重大举措。

  为补齐短板,浙江今年重点建设项目以综合交通为重点,以万亿产业为核心。

  为加快实施铁路建设“八八计划”,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中,交通项目达316个,含杭黄铁路、宁波栎社机场三期等,总投资1.02万亿元,年度投资1201亿元,比上年增长34.9%。

  同时,全省以万亿产业为核心,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健康服务等新经济产业发展。此次公布的项目中,含特色小镇、山水六旗等服务业项目404个,总投资7889亿元,年度投资945亿元,比上年增长47.2%。

【直播】2016上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交通|投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