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罂粟虽美,不若生命之花
2016年05月05日 14:17:36 来源: 宁波慈溪市宗汉街道

  当前正值罂粟开花、结果的季节,同样也是铲除毒品原植物的黄金时段,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禁种铲毒成果,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近日,禁毒办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罂粟,后由派出所民警牵头会同宗汉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一起展开春季禁种铲毒活动。本次活动共铲除罂粟10余株,果实20余个,铲除的罂粟被直接销毁。本次铲除地点位于村民自家花坛,鉴于此种情况,民警及工作人员立即对种植者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现场向周围群众宣传毒品的危害以及国家相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讲明种植罂粟的危害和后果,有效推动了毒品原植物铲除活动的深入开展。

  当罂粟之花绚丽绽放之时,吸毒与生命牵扯之时,带走的是你的一切。面对罂粟,我们要坚决彻底铲除,绝不能有一丝手软,做到种毒必铲、种毒必究,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