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富阳场口镇以实干行动检验“两学一做”成效 补齐短板 精准发力
2016年05月09日 09:31:47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梦姣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这是昨天富阳场口镇微信公众号“走进场口”发布的党员需要抄写的党章内容。至此,该镇“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已开展17天。

  根据省、市、区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体党员要逐条逐句通读熟读党章”。为此,场口镇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提升党员尊崇党章党规、敬畏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

  从4月22日起,该镇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章部分内容让党员进行抄写,在第二天选登党员抄写党章的照片,“你的抄写,会被所有人一起学习。不要认为自己字差不抄写,也不要认为没时间,坚持之后你就会发现乐趣所在。”

  场口镇党委书记王龙华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镇1783名党员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把“学”这个基础夯实;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把“做”这个关键抓牢,真正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在学与做中改,确保“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扛起主体责任,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从3月1日起至4月15日,场口镇开展党员春训活动。通过“两学一做”党性大讲堂对党员进行轮训,使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村为单位组织到先进地区考察取经,让党员开阔眼界,“我为村级发展献一言”。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找和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并作出实事承诺。记者在《联群村党总支党员承诺践诺情况表》上看到,党员承诺内容既体现先进性要求,又切合实际不空泛。比如党员胡大鹏的承诺是:“发挥厨师特长,帮助农户操办红白喜事”,党员叶见的承诺为:“本村范围内农机具由本人免费维修”。白石皎村划分卫生包干区,由党员认领。

  场口镇深化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开展“万名书记讲党课、千场宣讲到基层”行动,镇领导进村入企讲党课,邀请党校教师、组建草根讲师团到基层党组织讲党课。4月28日,场口镇巡查组进驻东梓关村,标志着全镇党风廉政巡查工作拉开序幕。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场口镇党委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富阳区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区提升”的要求,开展“百村示范、百村规范”攻坚专项行动。围绕“堡垒指数”信息化管理,结合评星定级工作,重点从班子建设好、队伍建设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联系群众好等5个方面工作入手,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4月21日,场口镇召开打响G20攻坚战网格化巡防动员大会。全镇划分为25个巡防网格,按照“专职力量为主干、志愿者力量为基层、专兼结合”的原则,镇级成立平安巡防大队,63名成员;村级成立网格巡防中队,确定5—10人的巡防骨干人员;各村按照本村实有人数8%以上的匹配要求,成立兼职巡防队。

  该镇发挥社会管理综合指挥平台作用,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心防相结合,加强专职巡防、兼职巡防、志愿巡防等多种力量联勤联动建设,着力提升平安巡防队伍建设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水平,实现在G20峰会期间辖区内“大事不出镇、小事不出村”的目标。

  据了解,场口镇“项目推进年、环境综合整治年、平安建设年、党建提升年”活动贯穿全年,而平安大巡防正是“平安建设年”的一项群防群治措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如何,最终要靠事实说话、用实践检验,看服务保障G20峰会“行不行”,看“十三五”开局“好不好”,看“短板”补得“准不准”,看党建各项工作“强不强”。场口镇党委书记王龙华说:“服务保障G20峰会,最能看出党员干部能力的强弱、作风的优劣。我们要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对标检视、补齐短板,抓住要害、精准发力。”

  着力环境短板,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在完成市、区下达的问题点位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该镇自加压力,不仅在杭新景高速、320国道、环金线等主要道路上进行自查,还主动将“孙权故里,激情场口”精品线、新区道路纳入整改范围。截至目前,已完成“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点92个;实施“两路两侧”节点提升工程,环金线汤青山区块整治、杭新景高速场口互通等6个节点均已启动建设;开展环境专项整治月活动,全镇共整治近200个环境治理问题点,清理垃圾近800吨,尤其是对杭新景高速沿线、320国道沿线坡面进行了深入整治。联群村沿江下游段生态景观带工程、洋沙村沿江生态景观带、东梓关沿江生态景观带工程、青江口沿江生态景观带工程基本完成。第二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涉及14个行政村,目前都在施工中,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

  着力服务短板,打好效能建设攻坚战。该镇以“三严三实”整改落实、查找“短板”专项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镇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五支队伍建设,用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标准来评价镇村干部,狠抓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三不”专项整治,补齐干部作风不实短板。根据场口镇“服务G20,打好攻坚战”任务分解的要求,确保每一项任务有班子成员联系,有具体科室包案,有专人负责攻坚。

标签: 两学一做 补短板 党建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