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东争创“基本无违建区” 计划拆违90万平方米
2016年05月09日 10:07:38 来源: 金华日报 傅燕辉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前王村“四边三化”违建厂房拆后复耕到位、潘二村“一户多宅”拆后复耕到位、金溪村魁安养殖场拆后复耕到位……近日,金东区“三改一拆”办的工作人员来到该区曹宅镇开展拆后复耕情况现场核查,督促抓好拆后土地利用。

  去年,金东区做足“拆、创、管、用”四篇文章,拆除违法建筑136.26万平方米,创建111个区级“无违建合格村”,顺利通过省级“无违建先进区”复评考核。今年,金东区全力争创“基本无违建区”,各镇乡(街道)全面争创“无违建镇乡(街道)”。

  “‘基本无违建区’提高了验收标准,要求拆后土地利用率从60%扩大到70%,做到即拆即清,应耕则耕,应绿则绿。”区“三改一拆”办主任王立军说,今年金东将加大拆后土地利用力度,建立健全农民建房保障体系,并及时开展督查整改。

  今年,市“三改一拆”办下达金东区的任务数分别为旧厂区改造7万平方米、旧住宅区改造5万平方米、城中村改造10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90万平方米,新增合格以上“无违建村”313个,新增或升级“无违建”示范村125个。金东区迅速动员部署,将任务数分解至各镇乡(街道)。

  根据“基本无违建区”验收标准,新增违法建筑未处置到位,将实行一票否决,因此控新成为金东区创建工作的重头戏。3月24日下午,副区长黄炳立带队,对多湖街道牛皮塘村盛某抢建的农房进行强制拆除,拉开了违建控新行动序幕;4月7日,源东乡对止方村两户抢建农房实施强制拆除,形成了拆违、控违的高压态势。

  目前,金东区正在制定《新增违法建筑问责办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同时,开展“四大专项整治”,即缓拆违法建筑专项清理行动、房前屋后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新增违建监管查处“回头看”行动、影响消防安全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全方位推进“基本无违建区”创建。

标签: 违建 拆违 金东区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