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货车侧翻一人受重伤被困 20多名过路司机“搬”出生命通道
2016年05月09日 14:19:0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吴震宁 通讯员 张锐 叶涛 郑超雷

   浙江在线05月09日讯 6日晚10点半,在杭州湾跨海大桥慈溪庵东段,一辆满载木条的大货车侧翻。随后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因木条占住了车道,救护车被堵,20多名过路司机同心协力来搬运,救护车这才载着伤者赶往医院。

  当晚,高速交警二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沈海高速往宁波方向过慈溪庵东收费站一公里左右,一辆满载木条的半挂车突然侧翻。正在路面巡逻执勤的叶警官收到指令后,边协调施救力量边赶赴现场。当他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大型半挂车横在路面上,车上运载的木条散落一地,车身和木头横跨单向的全部四个车道,现场被堵的水泄不通。而半挂车车头冲破了中央护栏,副驾驶座上的驾驶员妻子更是被卡在车内,伤势严重。先于叶警官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已在对车头进行破拆施救工作。事故现场后方则排起来近一公里的长队,导致几百辆车滞留。

  目击救援过程的周先生给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打来报料电话说,因为车身和护栏紧贴着,不好拆开,20多分钟后才把人救出来。受伤女子脸上、手臂上都是血,看样子伤得不轻。

  救护车早就等在一边了,可就要把伤者送往就近医院时,遇到了难题。“这个大货车装的是木条、木板,全都翻倒在路上了,连应急车道上都是,救护车根本走不过,就被堵住了。”周先生介绍说。

  当时,在场的消防员加上高速交警,共有10来个人,于是开始清理堆积如小山包的木条、木板。或许是觉得人手不够而影响进度,现场的一名消防指挥员对着围观的驾驶员们喊了一声:“大家别看着了,搭把手,一起帮忙搬东西!”

  几乎没有迟疑,现场立刻忙碌了起来———一直在不远处的二三十名驾驶员,都走上前来,有的一人抱起散落的木条,有的两人一起抬起木板,有的分成一组如接力般搬运成捆的木条……消防车远远地打亮了照明灯,搬运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约20分钟后,应急车道被清理出一条便道,救护车这才呼啸着飞驰而去,伤员第一时间被送至慈溪人民医院。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向大桥消防中队了解情况,确如周先生所说,当时除了消防员、交警和急救医生外,过路的20多名大货车、大巴车和私家车主都参与了救援,现场十分忙碌而温暖,令人感动。

  “散落下来的木条估计有七八十捆,许多都散掉了,三车道上全都是。大货车侧翻后堵住车道,若不是大家伙帮忙,救护车一时半会还真过不去,那伤者可就危险了。”一名消防员介绍,好几捆木条有半人高,散落在半个篮球场大的范围内,所以清理起来很麻烦。

  据了解,在交警部门调来拖车后,将出事大货车挪开,之后清运走木条等货物,被堵了一个多小时的道路才开始慢慢恢复通行。至昨天凌晨,道路清运工作才完全结束。目前,伤者已转入重症监护室待进一步治疗,事故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标签: 货车 侧翻 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