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相伴43年后银发老人圆了婚礼梦 百万网友见证二老的幸福
2016年05月13日 06:36: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方向东 潘慧琴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老伴,还是要谢谢你‘骗’我上山,我真的好激动好幸福……”今年67岁的杨阿姨,5月6日这一天在平顶山和老伴补办了自己的婚礼后,紧紧抱着自己的丈夫,抹着泪花说。

  每年的5月6日,是桐庐的“解放日”。自2012年始,桐庐县政府把这一天确定为桐庐“百姓日”,已连续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个“百姓日”。“百姓日”前夕,桐庐县旅游委员会(下称县旅委)官方微信发布了“招募老年夫妇在百姓日当天走进大型真人秀《我们15个》拍摄地”的信息,得到了粉丝们的热烈响应,有22对老年夫妇要求报名参与圆梦。而最终,杨敏阿姨、许马尔老伯夫妇成了其中的幸运儿。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为了让老两口圆梦,为他们补办了一场迟到了43年的婚礼。

  相遇、相知、相恋

  却没有好好办一场婚礼

  5月6日这一天上午,许老伯夫妇带着桐庐酒酿馒头、合村生仙里水饺、天尊贡芽、雪水云绿名茶、怡合青笋干等代表桐庐地方特产走进了《我们15个》拍摄地。追问许老伯的婚姻史,还有一段不为人所知的“鸳鸯曲”。

  43年前,许老伯在当地一个工厂认识了一位来自上海籍的插队知青杨阿姨,两人从相遇、相知、相恋到后来结婚。由于许老伯是“船上人家”,没有条件为这对恋人举办婚礼,只是领了结婚证,没有办酒,更没有举办婚礼。时过境迁,43年过去了,他们的女儿早已结婚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今年70岁的许老伯也已是白发频添,67岁的杨阿姨的额头也掩盖不住岁月的痕迹。岁月匆匆,但留给他们一个没有婚礼的缺憾。

  许老伯甜蜜告白

  杨阿姨羞涩说出“我愿意”

  “百姓日”这一天,平顶山上热闹非凡。化妆师早早地来了,为新人淡扫蛾眉,帅气靓丽的伴郎伴娘团随侍左右。

  “其实这一天上平顶山补办婚礼,我是瞒着我老伴的,如果让她知道,说不定还不一定去。”许老伯说起这场婚礼的来龙去脉是兴致勃勃。“所以一到现场,《我们15个》节目组先是安排老伴逛平顶公园,其后让她去化妆,说是等会要举办个化妆舞会的需要……”

  彼日中午12时,当《我们15个》的15个居民自建的“自在仙居”大门缓缓打开,身着白色婚纱的但不知情的杨阿姨走了出来,只见门外早已等候的许老伯是手持玫瑰花,15个居民举着大红字牌“相伴到老,永不分离”并大喊着,杨阿姨是惊喜万分,激动和幸福的泪水是夺眶而出,按照传统习俗,许老伯夫妇交换了戒指……

  接下来15个居民围着许老伯夫妇,听许老伯介绍桐庐传统婚礼上的习俗,还一起动手“叠糕饼”,期间热腾腾的酒酿馒头端了上来,“这酒酿馒头可是我们桐庐的传统美食,在婚宴等喜庆宴会上是必用的。”这场43年后,由县旅委为许老伯补办的婚礼,在许老伯通过腾讯视频向全国观众宣传桐庐的地方特色和幸福桐庐的直播中画上句号。

  腾讯视频24小时直播

  全国有百万网友收看了节目

  翻开昔日的相册,你可曾回忆得起那些浪漫的故事?你可曾在婚礼司仪的呼喊声中度过了一场你认为很有意义的婚礼……

  “我们县旅委在今年的百姓日这一天安排这么一个活动,一是让百万网友收看现场直播的全国观众共同见证这场别样的婚礼,熟知桐庐的百姓日;二来让桐庐人真正感受到各级政府部门一直关注桐庐人的幸福生活。”县旅委市场宣传科一位负责人表露。

  据悉,这场在平顶山为许老伯夫妇补办的婚礼,腾讯视频24小时直播,全国有百万网友收看了节目,婚礼彼时,粉丝们纷纷表示“感动到哭了”,粉丝们也纷赞,“桐庐人真是幸福得不要不要的。”

标签: 婚礼 幸福 见证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