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补齐行政服务短板 龙泉“模拟审批”开启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2016年05月13日 14:33:52 来源: 丽水日报 钟根清

   浙江在线05月13日讯 日前,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对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异地迁建项目,开启模拟审批和市(县)联办绿色服务通道,保证在该项目土地挂牌一旦成功之时即可开工建设,打造重大产业项目行政审批快速度。

  “模拟审批”是指项目在不具备基本建设项目审批条件的情况下,为使项目早日开工,由特定主体或项目业主提出申请,按审批程序要求准备报批资料,各审批部门按现行审批要求对报送资料进行实质性审核审查,出具模拟审批意见。当该项目申报材料齐全并达到法定审批条件后,由各审批部门出具正式审批文件,将模拟审批转化为正式审批的一种审批模式。

  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像国镜药业异地迁建项目这样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占地达16万余平方米的省重大产业项目,从土地挂牌到项目施工,一般需涉及10多个部门20多个审批环节。各审批事项互为前置、条件交叉、互相制约,正常情况下全部办好至少也要半年以上,一旦某个环节受阻,下一个事项无法审批,开工就得无限期延长。

  目前,国镜药业异地迁建项目一期即将建成投产,二期项目正进入紧张的土地挂牌和项目审批阶段。今年以来,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通过开启部门协调、市(县)联办、并联审批等绿色服务通道,提前为该项目办理好图审、防雷、项目建设用地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所有审批事项。上述举措至少可以为国镜药业异地迁建项目建设节省2个月时间。

  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围绕“比项目、考前期、晒投资”大比拼活动的总体要求,中心正积极查找并补齐行政服务短板,加快重大项目行政审批速度,全力为项目建设和今年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目标的实现做好服务保障。

标签: 行政|审批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