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大新开了个很牛的班 欲打造成“创业黄埔一期”
2016年05月17日 09:35:1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游玉增 高明辉

   浙江在线05月17日讯 近半学员拥有创新创业项目、招生和结业方式灵活、培养模式注重创业实战和拓展……近日,宁波大学举行创新创业学院首期创业班开班仪式,校方希望将其打造成“创业黄埔一期”。

  这个班里的50名学员都“大有来历”,有一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他们分别来自15个学院36个专业,其中本科生46人,研究生4人,女生19人。而且,其中有46%的成员拥有创新创业项目,36%的成员已开展创业实践,46%的成员是有创业意愿的学生干部,24%的成员有商业计划书,14%的成员曾获创新创业奖项,6%的成员拥有专利,12%的成员拥有技术专长,24%的成员是具有创业意愿的学科精英,12%的成员是家族企业的接班人。

  创业班开设的课程也和传统大学专业设置大有区别。据校方介绍,创业班将采用“3+4”培养模式。具体来说,“3”指的是“三阶段实战式培养体系”,分别在创意激发阶段、创业实训阶段、培育孵化阶段三个阶段开展有针对性的学习培训,三个阶段滚动开放,学生完成前一阶段学习且经考核合格后,即可进入后一阶段学习。“4”即“四平台拓展性创业实训项目”,学生参加创业讲座、创业沙龙、创业大赛及创业路演等四类创业实践活动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创业能力。

  创业班实行俱乐部式管理,在理论学习、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按照学生兴趣和创业项目类别进行分类辅导、交流。创业班学生的准入和结业机制滚动开放,除每年5月面向宁波大学所有全日制在校学生开放招募外,创新创业成果突出者经考核通过可随时入班,学生达到创业班结业要求即可申请结业退出创业班。

  宁波大学校长沈满洪表示,宁大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并开设创业班,一是为了帮助创业学子成就创业梦想;二是为了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三是为了缓解社会劳动力就业压力;四是为了促进国家经济转型升级。

标签: 创业 宁大 黄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