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空姐突然“恐飞” 竟在医院遇到了飞行员同事
2016年05月18日 06:14: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茜 徐康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徐康)杭州一名年轻漂亮的空姐,在工作2年之后,开始恐惧“上天”,一上飞机就焦躁不安,差点辞了职。

  前不久,她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看病,巧的是在医院里竟然碰上了飞行员同事,似乎殊途同归——两个人只能尴尬地一笑而过。

  突然恐惧自己的工作,这是为什么?经过医生鉴定,两个人都是情绪异常,焦虑、紧张,甚至出现了抑郁的倾向,而原因可能就出自过大的工作压力。

  已经当了两年空姐的她

  突然一上天就发抖冒汗

  单姑娘(化名),24岁,个子超过1米7,身材苗条,长相标致,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空姐。这可是她的理想职业。

  “一般人都会觉得空姐光鲜漂亮,但是辛苦并不被人知道。”单姑娘说。经常说飞就飞,甚至半夜接到命令都得立马准备行李。和同事在一起的时间超过家人,节假日也很少能在家里过。碰到一些难缠的客人,依然需要保持微笑,还要做出及时应对。“委屈只能自己消化。”她说。

  2年的飞行经验,她对工作已经驾轻就熟。可是前阵子,她觉得自己的情绪发生了变化。只要一登上飞机,就开始害怕。“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单姑娘自己也很不解,为什么只要一起飞,就开始发抖,心里非常慌,手心不停地出汗。“内心很痛苦,还要强装微笑,真的很难受。”

  由于恐惧“上天”,原本很阳光的单姑娘变得憔悴。“我想辞职的,可是家人不同意,觉得这是一份好工作,要我坚持。”可是一段时间下来情况并没有好转,工作上也频频出错。

  无奈,在家人的陪同下,单姑娘来到医院就诊并接受治疗。

  资深飞行员突遭情绪低谷

  不得不申请减少飞行

  碰巧的是,当时同样接受治疗的还有单姑娘的同事柳先生(化名)。他40多岁,当飞行员也超过10年了。

  在外人看来,柳先生的事业蒸蒸日上,夫妻和睦,儿子也上中学了。他的生活也很健康,虽然工作很忙,但只要有时间就会坚持每天跑步,也没有不良嗜好。

  但就在前段时间,他的心情骤变,干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注意力不能集中,心烦气躁。“工作中我只能尽最大努力去控制,不要出错。”柳先生坦言,意识到自己的变化,他申请了尽量少飞。

  问起原因,他自己也不知道。“其实我始终是很喜欢这份工作的。但说实话,压力和强度非常大。”因为他的飞行航线一般比较偏,还经常有红眼航班,所以和单姑娘一样,机动性很强。再加上儿子不爱学习等一些家庭原因,让他倍感疲倦,睡眠不好,社交也在减少。

  原本一个看上去好好的人,为什么会突然遭遇情绪低谷,还很难走出来?七院情感障碍科主任谭忠林解释,有时候情绪的变化,并非只是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人体自身也在不断变化,只不过我们发觉不到,“就像压力,有时候是无形的,嘴巴上说没压力,其实压力已经影响到人了,而变化往往被人忽视。”

标签: 空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