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户籍改革 确保农民利益只增不减
2016年05月18日 14:15: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许新云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金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开发区全面部署户籍制度改革工作。

  据了解,开发区户改工作将重点在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在教育方面,保障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在就业方面,完善就业失业登记管理制度,面向农业转移人口全面提供政府补贴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促进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在卫生计生方面,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体系,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在社会保障方面,要把进城落户农民纳入城镇社会保障体系,在农村参加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要规范接入城镇社会保障体系。

  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户籍制度改革将有效保障农民切身利益。对于农民权益的保护可以用三句话来概括,即“城市待遇可享受、农村待遇可保留、原有利益可流转”,在利益架构上,要做“加法”,不做“减法”,同时要尊重城乡居民自主定居意愿,依法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合法权益,不得采取强迫做法办理落户。

标签: 增收 户籍 改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