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发动新引擎 激起新活力 江山创业创新正入佳境
2016年05月18日 15:00:05 来源: 衢州日报 报道组 郑积亮 王晋鑫 余静轲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深入企业开展工业政策大宣讲,第二届“全民创业创新十大先锋”揭晓,青年电商论坛“头脑风暴”,科技活动周拉开序幕……5月以来,江山市围绕创业创新主题的活动如火如荼,丰富多彩。

  在经济新常态下,去年初,江山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战略部署。重点实施产业引领、主体培育、平台建设、改革深化、环境优化5大方面的18项工作,力争通过3年努力,打造华东地区最具创业创新活力的城市。根据《全民创业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全民创业创新的激励意见》,围绕激发主体创业动力、促进工业经济转型、做优做美休闲旅游业、强化融资服务、优化配套服务等方面推出30条激励政策。

  推进“两创”,需要长效机制作保障。江山以公共服务的“加法”、政府权力的“减法”,正换取双创的“乘法”。通过推行简政放权,大幅度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创业创新条件进一步放宽,审批事项由746项精简为183项,网上预受理比例达97.6%。成立全民创业创新服务中心,27个部门单位的61名业务能手,组成“全民创业创新后台服务专家团”,形成服务联盟,不断加强精准服务力度。建立了由市领导联系的19个产业领导小组,按照“动态推进、梯次培育”理念,确立了“2+2+2+X”产业培育体系,并进行重点扶持,主导特色产业增长迅速。

  “条条政策简单明了,门槛能降则降,政策享受就高就优,真正拿出真金白银来,让创业者得到实惠,为创业者发动新引擎。”浙江红盖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森根深有感触地说,该公司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加大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和设备投入,建成了全自动化生产车间,仅需要10多名工人,就能完成5亿元的年产值。

  “从一家以生产鹅系列产品、山茶油等土特产为主的老企业,转型为一家绿色健康饮料生产公司,我们仅花了一年多时间。”祝森根欣喜地说,“红盖头”依托优质水资源优势,成功地将葛饮料打入江浙沪等中大城市的餐桌和休闲娱乐场所,深受消费者青睐。

  工业强市与旅游富民“两轮驱动”,许多企业在华丽转身,拉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健盛集团和希尔化工、科润电力等分别在主板、新三板挂牌,欧派公司进入主板发审阶段,10多家企业与券商签约,56家企业在上海、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去年以来,企业共实施“机器换人”项目260个,推动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8%以上;新注册企业1000多家,新增个体工商户3300多户、网店2800多个;新增亿元企业10家、规模以上企业15家、个转企209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至290多家,其中亿元企业91家,10亿元企业集团2家;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60.3亿元,增长50%以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突破万人;旅游总人次已经突破千万,旅游总收入超60亿元。

  “谁能把人民群众蕴藏着的巨大创业热情和智慧才能激发出来,谁就掌握着发展的主动权。”江山市有关负责人说,随着“两创”的深入推进,创业者们的创业激情与财富梦想像两条溪流汇合在一起,正在形成不可阻挡的创业致富大潮,不断激发出强劲活力……

标签: 创业 创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